Saturday 8 October 2016

重回上班族生活,適應中...



在當了11年的自由譯者後,也就是自由自在沒有老闆的日子過了11年後,突然在今年夏天風和日麗的一個下午,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說他是透過我以前的同事某某某知道我的,不知道我有沒有時間,他可不可以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明他找我的原因。我心裡想,大概是同事或朋友介紹來的翻譯客戶,馬上回信給他說,當然可以打電話給我啊。在通過電話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位英國經理是透過我以前的一位德國同事得知我的聯絡資料,他是一家台灣半導體公司歐洲區的經理,其實是想問我有沒有興趣再回半導體業工作或是有沒有認識這裡的台灣人,有這方面的相關工作經驗,可以推薦給他的?因為這個職位常需要跟台灣總部溝通,所以他希望由台灣人來坐這個位置。我記得我在電話上好像沒有給他太大的希望,只說他可以把詳細的職務描述與資歷需求 e-mail 給我,我可以幫他想想,有沒有認識的台灣人可以推薦。結果在收到他的電郵之後,仔細看完工作內容與要求之後,我大概想了15分鐘,然後就寫e-mail 跟他說,我對這個職務有興趣,什麼時候方便去公司面試

七月份的時候去公司面試兩次之後,我在九月中就進了這家公司,又重新開始上班族的生活了。由於我是拿一周工作36小時的合約,星期五都蠻早就可以下班了。重新回到有同事一起吃午餐,還有辦公室常常很吵的生活,真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不過最辛苦的應該是,每天一早起床時,不管外面是刮風,
下雨,還是起大霧,通通都要出門趕火車去上班!!這個對我平時連還穿著睡衣,都可以坐在電腦前啜飲著熱咖啡邊翻譯的日子,實在是差別很大。還好我這個人適應能力挺強的,目前已經平安度過三個禮拜的上班族生活了J

我先生很納悶,他明明很羨慕我的生活,為什麼我會想再出門去上班?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是女人啊,有時候是憑直覺做決定的啊!這就是我的簡易回答。這應該對男人又是德國人在做轉換職場的決定時,是非常不可思議的答案吧!

希望以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會更有機會回台灣,那看到台灣家人與朋友的機會不就多了些嗎?這個應該是我答應回去過上班族生活的最主要原因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