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July 2016

我的面試經驗

在大學註冊的第一個學期,我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可以繼續學習德語,偶爾會到商學院旁聽課,但我當時的主要目標是尋找我在德國的第一份工作。記得爾德先生一直跟我做心理建設,外國人要在這裡找工作有多難,所以找很久或遭受很多挫折是很正常的。記得我在接到幾個面試邀約時非常興奮,興奮過後就開始為即將到來的面試感到焦慮不安了。市面上有販售面試時通常會問的問題集錦,我在研讀之後,還是很認真地針對幾個比較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做準備,並事先寫下我的回答,請先生幫我修改。試著把我的答案以德文流利地 "背" 出來。憑我在台灣經歷過各種大小不等的考試,這種背誦是難不倒我的。只擔心在面試時太緊張而忘光光而已。

我還清楚記得第一次面試當天的心情。非常忐克不安,大部分是我對自己的德文能力還不太有信心,很怕我無法盡情表達我想說的東西。雖然對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事先演練了好幾遍,仍然無法消除我緊張的情緒。還好面試我的兩位主管人都不錯,我除了剛開始用德文回答幾個問題之外,其他的都可以用英文回答,而且我發現我在一開始說話後,緊張的情緒就消失了,頓時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一樣。

大約經過六個禮拜左右 (德國的面試時間長,等待時間也長) 我終於收到了錄取通知與我的合約,大家應該可以想像我有多麼興奮了! 我老公更是開心與驚訝,因為他完全沒有料到我這麼快就找到第一份工作了! 當時的我真的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 :) 終於要在德國開始我的上班族生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