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July 2016

五月的義大利加爾達湖之旅



對於義大利,一直有股又愛又恨的複雜情懷。主要原因是,在我剛寫完碩士論文,利用等待參加畢業典禮的那段時間,一個人揹起了背包,展開了六個禮拜的中南歐之旅。其中一站,當然就是美麗的義大利了。我在義大利安排了在多個重要城市停留和參觀,到了米蘭時,因為遇上大展覽,到處都租不到房間過夜,最後只好在其中一間旅店的老闆推薦下,住進了一家符合我預算的小旅館。沒想到這間旅館是一間大黑店,我的錢包不但在那裏被偷,就連一些放在房間,新買的東西,也全都不見了。總之那次不愉快的經驗,讓我對義大利留下很不好的印象。再加上在路上與其他背包客閒聊,以及之後和朋友談起自己這次的經驗,大家都一致認同,義大利就是個小偷很多的國家,即使報警處理,也不能確定警察是否跟當地的流氓同流合汙。

這也是我雖然後來住在南德,離義大利也很近,但我們卻不是很常去義大利的原因。實在是我的經驗慘痛,需要一段時間療傷啊!不過事情已經過了十幾年了,是時候再去迷人的義大利看看了!





我們今年五月初時,去了一趟北義大利的加爾達湖區。從慕尼黑開車下去大約需要四個半小時左右。當地的景色結合了阿爾卑斯山區小鎮的特色和地中海型氣候,植物方面可以看到該區常見的橄欖園,無花果樹,各式香草植物,杉柏樹,當然還有鳶尾花與罌粟花。湖光山色構成一幅幅美麗和諧的畫面,停留在腦中,叫人久久不能忘懷。值得一提的事,由於該區的地理位置,自古以來發生不少戰事,由當今還可看到的許多古堡遺跡,可以想見以前的戰爭場面曾是多麼的激烈。

義大利料理與紅酒的名氣,就不用我多提了。值得一提的是,喜歡吃冰淇淋的人真的有福了!義大利的手工冰淇淋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有機會一定要試試!至於身材與減肥就等渡假完再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